學者︰500億預算灌水 自治法是空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學者︰500億預算灌水 自治法是空殼

2011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英九7日接見原住民頭目時,自認原民政見說到做到,但原民團體及學者不表認同,直指馬粉飾太平、欺騙原住民。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學及社工學系教授施正鋒昨痛批馬總統公然說謊、不要臉、大灌水!馬上任後推翻民進黨的原民自治法版本,重擬的自治法草案沒有土地,如同空殼,還想將原基法「共管協商」條文趁機就地合法。他還說,馬說的四年5百億是從各部會會計項目動手腳調整,欺騙原住民。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監事拔尚也說,四年5百億在立院備受質疑,聽說連莫拉克重建、石門水庫整治經費都算在內,馬應公佈細目,說明怎會在選前兩個多月突然「湊出了」5百億。

台灣原社社長汪明輝直言馬粉飾太平,八八風災重建速度之慢,阿里山一個永久屋都沒落成,鄉內23座斷橋僅一座完工,還是嘉邑行善團蓋的,災民都在問「政府在哪?」此外,五都合併後,原鄉處境變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