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30人受惠 環保局募手推車助拾荒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共30人受惠 環保局募手推車助拾荒老

2011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8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關懷撿拾垃圾等資源回收物,以賺取微薄收入維生的清寒拾荒老人,環保局今年第3年募集手推車等物資,獲得全聯慈善基金會等民間團體的愛心響應。環保局7日表示,下周一舉辦的受贈典禮,將有30位拾荒老人受惠。

環保局清潔隊長潘家齊表示,基隆市有近2百位年紀在50歲至80歲的孤苦無依拾荒老人。不論刮風或下雨,市民每天總是看到他們的瘦弱身影穿梭在基市大街小巷,撿拾垃圾。

他指出,由於進行資源回收撿垃圾的拾荒老人,與環保局清潔隊一樣,都是在為了推動全市垃圾減量,響應環保,且延緩地球資源加速耗竭等目標而努力。環保局考量行動不便的拾荒老人在街頭拾荒的危險性,今年第3年向各界徵募手推車、急救箱、反光背心等物資,以及身體健康檢查、意外保險。下周一將把募得物品的捐贈30名生活在貧窮邊緣的拾荒老人。

今年捐贈物資的團體,包括,建忠實業有限公司、長庚醫院基隆院區、三軍總醫院附設基隆民眾診療服務處、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基隆第一信用合作社。

環保局說,感謝各界以行動關懷弱勢族群,讓站在第一線從事資源回收的環保尖兵,工作時可以得到更大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