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垃圾焚燒發電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東垃圾焚燒發電完工

2011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9日中國環境報山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一次性建設規模最大的垃圾焚燒發電項目竣工啟動儀式日前在山東省濟南市隆重舉行。項目投產後,年處理生活垃圾66.67萬噸,發電量約2.7億度。

濟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綜合處理廠(焚燒發電廠)項目,是由香港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光大環保能源(濟南)有限公司和濟南市政府合作以BOT方式投資、建設和運營的重點項目。將從此告別垃圾填埋,進入以垃圾焚燒發電為主的時代。每年節煤約8萬噸。

本項目建設規模為4台500t/d生活垃圾焚燒爐和兩台18MW的汽輪發電機組,是目前中國一次建成最大的垃圾焚燒發電項目。項目配置了煙氣處理、飛灰固化、滲濾液處理、工業廢水處理、煙氣排放在線監測及污水排放在線監測系統,並與濟南市環保局聯網。項目自9月13日試運行啟動開始,配套的污染物處理設施就同步投入使用。煙氣排放執行GB18485-2001,其中,二惡英排放執行歐盟2000標準,優於中國國家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