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產業進駐南星 居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能產業進駐南星 居民抗議

2011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0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港務局與6家綠能產業業者9日上午在副總統蕭萬長的見證下,共同簽署合作投資意願書;港務局表示,南星計畫區的綠能產業區未來年產值上看600億元,並能帶動3~4000人的就業人口。

簽約儀式在高雄港第六貨櫃中心舉行,不過聯外道路上,也有大林蒲與鳳鼻頭的居民拉白布條陳情,抗議未來洲際貨櫃中心完工,中油高雄廠遷廠及高雄港舊港區的石化油品碼頭進駐,等於逼當地居民「等死」,要求相關單位協商遷村。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出席致詞時也當面向蕭萬長喊話,未來舊港區300多座油槽遷出人口密集區,雖可減輕周邊市民長期的心理壓力,但大林蒲與鳳鼻頭的環境卻持續惡化,「遷村」獲得當地超過7成以上的支持,盼中央能夠支持相關的經費。

港務局表示,南星計畫區的綠能產業區規劃落腳於高市府有償撥用的98公頃面積其中37公頃,預估年產值可達600億元,並可創造22萬TEU的貨櫃量,最快101年可以提出環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