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計畫擴編工業區 護農田居民群情激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計畫擴編工業區 護農田居民群情激忿

2011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7日中廣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政府計畫擴編岡山本洲工業區的範圍,高雄市議員蘇琦莉拿出當地里民的聯署陳情書,呼籲高市府不要漠視民意,強奪當地居民的農地,否則居民被迫抗爭,將讓苗栗大埔農地事件在岡山重演。

議員說,本洲工業區附近的居民,當年願意配合政策讓工業區蓋在家園附近,已經為經濟發展做出讓步與貢獻,他們長期住在本洲工業區,永安工業區,以及路竹科學園區之間,忍受生活的不便,現在市政府卻可能為了擴編工業區而奪走他們的土地,當地居民群情激忿,陳情書上一共有9成里民都簽了名。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她是農民的女兒,也認同應該保護良好的農田,除非農田已經不適合耕作,至於工業區擴編爭議,陳菊說,將由經發局與居民溝通,尊重民意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