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拆違建 加速觀音坑溪整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拆違建 加速觀音坑溪整治

2011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8日中央社新北市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觀音坑溪堤防工程 8月開工後,遇到大型社區占地挖設地下室的大違建,使得工程進度落後,為趕在101年汛期前完工,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決定執行公權力,近期將強制拆除違建。

水利局主任秘書諶錫輝表示,五股區觀音坑溪下游堤防工程於8月間開工,右岸工程進行順利,但左岸卻遇到住戶約達800戶的大型社區的違建阻礙,使得工程嚴重落後達10%,恐無法趕在明年4月完工。

他表示,堤防工程用地有多間違建,其中以社區占用的面積最大,經鑑界查勘,這處社區大樓違法占用長約140公尺的水利用地,開挖設置地下室,因此,在經過多次協調自拆無效下,市府決定強制拆除。

他強調,水利局近期將拆除違章建築,加速觀音坑溪堤防加高工程,保護鄰近住戶免受洪水侵害,希望在排除障礙後趕工,盼工程能趕在101年汛期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