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生命豆季25日在達娜伊谷舉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里山生命豆季25日在達娜伊谷舉行

2011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8日 聯合報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阿里山鄉年度盛事的鄒族生命豆季,25日起3天在山美村的達娜伊谷展開系列活動,約100名鄒族小豆豆今天穿著傳統服飾與長老們宣示生命豆季起跑,邀請大家深度體驗新興的部落觀光新遊法。

阿里山鄉長陳明利指出,第10年舉辦的生命豆季,100年選在山美村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舉辦,園區在10月24日啟用的福美、達娜伊谷吊橋,更見證鄒族人強韌的生命力。

25日開始的生命豆季系列活動,有來吉村的不舞老師策劃鄒族百年特展、e起舞動競賽、鄒族創意歌謠比賽以及創意服飾成品展示、農特產品鄒年慶等。

重頭戲的生命豆季主軸「愛情及生命的展現」26日登場,鄒族部落長老將以傳統儀式為新人做誠心的祈福,在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一同為新人見證愛情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