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消退 曼谷市中心警報解除 | 環境資訊中心

積水消退 曼谷市中心警報解除

2011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總理盈拉19日宣布,經評估後已確認曼谷市中心安全無虞,不會再受到泰國半世紀來最嚴重的洪水威脅。

正在印尼參加區域高峰會的盈拉,是透過每週廣播演說宣布此一消息。盈拉說,阻擋洪水的措施奏效,讓曼谷市區包括勝利紀念碑、是隆路免於水患,且多個淹水地區積水已逐漸消退。曼谷目前每天排出約6300萬立方公尺的洪水,政府也相信曼谷與南部主要聯絡道路不會受阻。

盈拉說,政府會加快補償災民損失的工作,也要求各地方政府在45天內修復被損壞的設施。目前泰國仍有18個府、逾192萬人受水災所苦;全國受災64府中,已有46府洪水消退,並開始重建工作。泰國水災死亡人數已近6百人。曼谷市長素表示,曼谷市所有水患地區將於12月底前清掃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