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化工廠爆炸 14死5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東化工廠爆炸 14死5傷

2011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1日旺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近期公共安全事故頻頻,宛如接力賽。繼日前西安的餐飲店發生瓦斯氣爆的嚴重事件後,山東新泰一家化工廠也發生爆炸事故,造成14個人死亡,5人受傷。所幸現場並無發生有毒、有害物質洩漏。

新華社報導,19日下午,位於山東新泰的山東聯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發生一起爆炸事故,當場造成4人死亡,5人受傷。

隨後在送醫過程中,又有10人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增至14人。

據瞭解,發生事故的山東聯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新泰市樓德鎮。據悉,爆炸是液冷裝置在維修時突然爆炸,目擊者稱工廠爆炸後起火,冒出滾滾濃煙,大批工人未來得及躲避。據檢測,現場沒有發生有毒、有害物質洩漏。

大陸國家安監總局昨日也派出專案小組趕到事故現場,事故調查組正在對事故原因展開進一步調查。事故遇難人員家屬的安撫和善後工作已經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