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進步最多節水社區 月省20度約150元水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進步最多節水社區 月省20度約150元水費

2011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2日中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鼓勵節約用水,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推出「家戶節水抽獎」及「優良節水社區評比」,由於今年祭出高額百萬節水獎金,節水超過10%以上、報名參加抽獎的家戶多達1萬7千多戶,另外今年首度舉辦社區節水比賽,最佳節水社區為政大華府第二社區,住戶每人每天使用水量約128公升;至於進步最多的節水社區,每戶每天節水657公升,一個月省下了150元的水費。

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企畫科長吳能鴻說,最佳節水的社區政大華府第二社區,住戶每人每天使用128公升的水量,相較於台北市民每人每天用水225公升,少了一百多公升,節水成績相當不錯。

至於進步最多的新潤悅峰公寓大廈,比較去年平均每戶每天節省了657公升的水,一個月下來,每個月也省下了20度水、150元左右的水費。

吳能鴻說,社區節水可以從家戶用水、社區用水做起,除了使用省水設備,例如馬桶換成省水裝置,每按一次馬桶沖水就可以省好幾公升水量,而除了換成省水裝置,也可以聰明用水,例如善用省水大小寶,大寶就是用大的洗臉盆,將淋浴時水截下來,可以用來沖馬桶或洗地,用小的洗臉盆將洗杯子的水省下來,澆花、或重複使用,一個月下來,就可以省下不少的水量。至於社區節水,可以利用傍晚澆花,可以比白天澆花省水,也可以擷取雨水用來澆灌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