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屍體現海灘 外來寄生蟲疑為「兇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星屍體現海灘 外來寄生蟲疑為「兇手」

2006年05月03日
摘錄自5月2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海洋寄生蟲研究專家日前表示,導致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陽光海岸紫海星大批死亡的原因可能是一種外來寄生蟲所致。

從上個星期開始,在溫哥華北部錫謝爾特的特雷爾海灣,紫海星的屍體就開始不斷地被海水沖上海岸。

加拿大伯納比市西蒙‧弗雷澤大學的海洋寄生蟲研究專家布魯斯‧萊頓表示,這些海星相繼死亡的時間正好發生在它們生殖週期的最高峰時段。在這一時間段內,海星最容易受到寄生蟲的攻擊。

萊頓說,這種寄生蟲造成北溫哥華印第安海灣紫海星的死亡,它還導致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等其他一些海區雄性海星的數量大量減少,破壞了該物種的生態平衡。

萊頓介紹說,這種寄生蟲原先生存於大西洋,而現在人們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和華盛頓州的海岸都可以發現它們的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