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獼猴愈來愈多 遊客別再餵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獼猴愈來愈多 遊客別再餵食

2011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4日公視新聞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台東縣山區有很多族群,台東縣政府曾經想要管理野生台灣獼猴的生存範圍,避免牠們破壞農作物,於是在泰源幽谷的登仙橋,設了賞猴區,但後來遊客大量餵食,這些獼猴長得健康又強壯,現在牠們的另一個族群,可能因為爭奪生存空間,被迫向外遷移到了舊東河橋風景區,讓清潔人員很傷腦筋。

獼猴數量多到要另外找生存空間,一方面代表我國保育有了成效,但另一方面,遊客餵食,還有破壞農作物的問題,現在也很讓人頭疼。

台灣獼猴身手靈活,野外的生存能力很好,目前農民雖然在遭受危害時可以申請獵捕,但又擔心被動物保護團體抗議,可是牠們的族群又有增加的趨勢,生存空間逐漸擴大,跟人搶食物,農政單位恐怕要想辦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