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產業轉型 擬淘汰低階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產業轉型 擬淘汰低階產業

2011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南方日報報導,深圳將出台產業轉型升級方案,預計未來5年內清理淘汰低端(低階)企業,「有序轉移企業1萬家」。

報導說,深圳25日召開全市產業轉型升級大會,會後將出台產業轉型升級文件。

據文件提出的「清理淘汰低端企業」工作目標指出,未來5年,深圳將清理無證照、安全隱憂嚴重、高污染、高耗能的低端企業,並預計在2015年前騰出750萬平方公尺產業面積用於發展。

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許勤表示,深圳要擴展發展空間,加快產業轉移承接建設,打造一批優良投資環境、生態環境和諧的產業轉移承接示範基地。

他強調,為此,到2015年要實現有序轉移企業1萬家,其中向深圳合作區轉移4000家,向省內其他區域轉移5500家,要形成「總部、研發在深圳,其他製造、生產環節在外地」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