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開發利益 萬棵樹木被剷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土地開發利益 萬棵樹木被剷除

2011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8日民視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第13期重劃區,最近大片樹林被砍除,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出面指控,市政府不但沒有保護老樹,還訂定補償制度,鼓勵地主剷除老樹,估計被砍除的樹木將近一萬棵以上,環保團體質疑,市府花大錢推動低碳城市,根本是騙人的口號!

13期重劃區內,到處可見一堆堆乾枯的樹枝,原本青翠的樹林,變成光禿禿一片,剷倒的樹木屍橫遍野,就連百年以上的老樹,也難逃劫數,大規模的砍樹,估計至少砍掉上萬棵以上,就連樹圍超過2公尺的2株老樟樹,也被攔腰砍斷,地上留下燒過金紙,可見砍樹的人心裡很不安。

議員表示,市政府訂定單元開發及市地重劃區內合法建物及農作物補償機制,等於間接鼓勵民眾砍樹,還可以領到補助,環保團體更痛批,中央打算編列5年50億預算,把台中打造成一座低碳城市,但這種粗暴的砍樹的方式,實在是一大諷刺!

環保團體要求市政府趕快訂定樹保條例,保護原有的樹木,比花50億的減碳政策,更實際、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