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張強制拆除 新店捷運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十四張強制拆除 新店捷運趕工

2011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日中央社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捷運環狀線新店十四張機廠用地今天上午執行強制拆除作業,原拒絕搬遷的住戶也都在最後期限同意搬遷。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已排除土地遲延點交施工的障礙,有利捷運加速趕工。

由於十四張機廠用地已遲延點交土地近2年,造成捷運工程進度落後,因此,市府日前要求尚未配合拆遷戶須於11月30日前切結自行搬遷,否則將影響領取救濟金、自動拆遷獎勵金、人口搬遷費及房屋補助費權益。

當地近40戶居民組成自救會並於日前到市府抗議,一度爆發警民衝突,但市府態度強硬,居民在昨晚最後期限,才陸續切結搬離。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拆遷機具及人員於上午進駐並展開拆除,雖有部分民眾仍表達抗議,但過程尚稱平和,區內逾百棟的建物,預定3天內可全部拆除。

他表示,捷運用地點交已遲延了近2年,如今有了重大突破,將有利捷運工程加速趕工,至於當地居民中8戶有搬遷困難者,已協調社會局派社工協助處理。

至於劉氏家廟及利記公厝等歷史建築的拆遷問題,趙紹廉強調,已與劉氏宗親達成共識,將由劉氏宗親自行拆遷重組,因此,市府已將這2棟建物排除在拆遷範圍,以讓劉家有充足時間進行拆遷異地重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