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禍得福 花海季延後 春節見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因禍得福 花海季延後 春節見客

2011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宣布「花東花海系列活動」將自3日展開,但花蓮縣各農會精心栽種的花田,日前卻慘遭大雨蹂躪,美麗的花海景觀是否能如期呈現,令人憂心;農糧署東區分署昨天表示,經協調各農會儘快補植後,預估將晚約半個月登場,沒想到反而因禍得福,盛開期正好趕上春節假期。

東區分署副分署長羅文龍說,100年的花海景觀將以大、小波斯菊、黃波斯菊、向日葵等花種為主,希望以廣大面積營造花海景觀,瑞穗鄉農會100年較為特殊,特別栽種包括非洲鳳仙、五彩石竹、香謹菜等花種,景觀將更為豐富多元。

100年花東花海系列活動內容包括「花東縱谷花海長廊」、「六個鄉鎮的大地畫布」,及「七個農會營造的主題花田」等,總計將營造7000多公頃壯闊的花海景象,讓花東縱谷的花海更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