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煉油廠 逾6千人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抵制煉油廠 逾6千人連署

2011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4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觀音反對中油煉油廠遷廠,3日上午於鄉內草漯、新坡、觀音行政區同步發起萬人抵制連署,知名彈唱歌手鄭秋玄、文史工作者林新來等人到場聲援,連署人數超過六千人。

觀音鄉文史工作者林新來說,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年三月就與經濟部達成共識,準備把桃園煉油廠遷到觀音海濱。鄉民毫不知情,只能被迫接受既定事實,儘管觀音是弱勢偏遠鄉鎮,卻絕對不能淪為政策下的犧牲品。

林新來說,觀音鄉從過去就飽受工業區排放廢水汙染之苦,台電大潭電廠施工時又讓地方蒙塵,「北蓮鄉」觀光產業已蕩然無存,未來無論如何都不能讓桃煉廠遷至觀音。下周將送交縣府連署書面,讓公部門重視地方民意。

縣府工商發展局強調,桃園煉油廠遷廠確切地點尚未定案,縣府也不樂見桃煉廠續留地方,後續將與經濟部協商,希望遷至其他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