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強制性碳減排 中有意簽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全球強制性碳減排 中有意簽署

2011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3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將會簽署具法律約束力的溫室氣體減排條約,此舉可能有助拯救商討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後續條約的會談。

超過190個國家代表齊聚南非沿海城市德班(Durban),設法打破4年來的僵局,確保能制定出新的全球條約,使各國有法律義務降低6種主要溫室氣體排放量,讓這些氣體的排放成長放緩。

中國代表蘇偉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排除具法律約束力的可能性。這對我們來說是有可能的,但這取決於協商結果。」

歐洲聯盟(EU)表示,將依據1997年的京都議定書,簽署第2回合減排目標的條約,但前提是所有溫室氣體排放大國都同意具法律約束力的減排,如果各國簽署條約,這項減排將在2020年開始實施。

中國、印度及美國等溫室氣體排放大國,目前並未受京都議定書約束,也拒絕承諾依法定目標減排,很有可能在2012年以後,各國都沒有減排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