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交保又盜伐牛樟 二名山老鼠再度被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才交保又盜伐牛樟 二名山老鼠再度被逮

2011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5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山區盜伐牛樟案件頻傳,嘉義縣警方四日在阿里山區又破獲一起,逮捕張姓和黃姓二名男子;警方指出這兩名山老鼠上個星期才被抓,才交保卻不思悔改,夥同另外一名蘇姓女子再度犯案,警方共起出五塊總重達180公斤的牛樟木,並依森林法、竊盜等罪嫌將三人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山區近年來盜伐牛樟木案件頻傳,光是上個月,包括森林警察、嘉義林管處和嘉義縣警方,就查獲了近十件。

四日嘉義縣竹崎分局、森林警察隊接獲線報,指稱有一輛自小客車在阿里山鄉來吉村一處偏僻產業道路出沒,行跡可疑,因為當地是屬於林管處林班地,人煙罕至,警方研判可能是山老鼠出沒,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埋伏攔查,果然在自小客車內查獲五塊已經切割好的牛樟木,車內二男一女三人全被帶回派出所偵訊。

警方指出,被捕的張姓和黃姓二名嫌犯,上周才因為盜伐牛樟,在阿里山區被被嘉義市刑大、森林警察隊等單位查獲,剛剛交保候傳中,竟然不思悔改,再度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