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好資源回收堆滿屋 工程師訴請離婚獲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妻子好資源回收堆滿屋 工程師訴請離婚獲准

2011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5日中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名女老師因為經常將學校的資源回收物品帶回家中,使得原本居住空間就不大的房子更形擁擠;資源回收物甚至堆放到社區停車格,管委會也勸告數十次才搬走。丈夫覺得生活已明顯受影響,還因壓力過大,一度想要跳樓,最後只有訴請離婚。法官認為夫妻二人婚姻已難維持,裁定離婚獲准。

據了解,這位女夫子因為勤儉持家,經常將學校的資源回收物帶回家中堆置,從屋內一直堆到屋外,甚至堆放到停車格,引起住戶和管委會的不滿,在勸導三、四十次後才搬走,讓在竹科工作的丈夫也難以忍受,但妻子依然我行我素。

妻子則辯稱,並不是蒐集垃圾,而是對各種資源力求節約,是秉持婦女應具有勤儉持家美德信念,才將各種資源回收物放在家裡以備不時之需。妻子也向法官供稱,丈夫因在無塵室工作,愛乾淨、整齊,已經很努力整理居家環境,但丈夫卻不體諒,實在是因為家裡空間太小,才導致擺放凌亂。但丈夫的朋友和姐姐的供詞都對她不利。法官審理後認為,兩造夫妻價值觀、生活態度已有明顯差異,加上丈夫也消極搬離住家,造成分居事實,且妻也換門鎖,使丈夫無法返家,法官認定兩人婚姻已難維持,裁定離婚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