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顯核安 環保人士闖法核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凸顯核安 環保人士闖法核電廠

2011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表示,環保活躍人士在一項「非暴力」行動中闖入法國1座核電廠,目的在展現法國原子能設施脆弱不堪。

法國電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表示,位在巴黎東南方諾讓塞納河畔(Nogent-sur-Seine)的核電廠,今天拂曉前遭人「非法」突擊,廠方馬上就察覺到入侵者。

該公司發布聲明表示,一共有9名入侵者,其中7人已遭逮捕;入侵事件並未影響核電廠安全,不過未提及另外兩名人士的下落。

綠色和平發布聲明表示,該組織部分成員潛入巴黎東南方95公里處的諾讓塞納河畔核電廠,「散播世上沒有安全核電這回事的訊息」。「一群活躍人士攀爬到其中1座反應爐的圓頂上,在上頭張開標語,上頭寫著『安全核電不存在』。」

根據憲兵隊消息人士,有8名活躍人士潛入核電廠,部分闖入者已遭到逮捕。

綠色和平核能專家馬傑諾尼(Sophia Majnoni)表示:「目的是展現法國核設施的脆弱性,進到反應爐中心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

法國產業部長貝松(Eric Besson)表示,若核電廠在黎明時遭闖入一事獲得證實,意味著核電廠安全系統出現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