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拒第二階段京都議定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拒第二階段京都議定書

2011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6日中央社多倫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雖然中國大陸已經表示願考慮設定減碳目標,但加拿大今天仍斷然決定,對第2階段京都議定書沒有興趣。

加拿大環境部長肯特(Peter Kent)今天(6日)表示,加拿大不會簽署第2階段京都議定書,即使中國願意設定減碳目標。

中國首席談判代表上週末表示,如果歐洲聯盟及已開發國家,包括加拿大,同意延續他們對京都議定書的承諾,中國願考慮設定減碳目標。

肯特表示,中國的表態不會改變加拿大的想法。加拿大只想完成兩年前在哥本哈根商議的氣候變遷協議。加拿大今年即已很明確的表示,不會對第2階段的京都議定書做出任何承諾。

加拿大前總理克瑞強(Jean Chretien)的自由黨政府,1998年簽署了京都議定書,但在減碳合乎京都議定書規定方面,做的並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