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大會就遏制全球變暖達成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氣候大會就遏制全球變暖達成協議

2011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德班舉行為期兩週的聯合國氣候大會,參加的194個國家代表在12月11日達成一項協議的共識,該協議規定各國必須採取行動減緩氣候變化的速度。按照此協議,工業化國家必須在《京都議定書》於2012年期滿後的5年內繼續遵守該議定書的規定,《京都議定書》具有讓這些國家實現溫室氣體排放目標的法律效力。

美國說,只有在所有主要排污國家都做出承諾的情況下,美國才會承諾減排。中國和印度公開反對這項協議,表示自己已經開始實施宏大的生態保護項目,但是工業化國家卻沒有履行自己的義務。美、中、印不受《京都議定書》的約束,而中國和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包括歐盟在內的《京都議定書》簽約國在德班同意把這項議定書的有效期延長5-8年。這次大會沒有立即承諾進一步減少造成氣候變化的溫室氣體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