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公文還公道?蘇:農舍始終合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公文還公道?蘇:農舍始終合法

2011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4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屏東農舍引發爭議,最後以捐出農舍收尾,對於屏東縣政府日前接獲農委會公文表示,農業發展條例明定「農民應為直接從事農業生產的自然人」,但是「農民資格」須依事實認定,而不是只依「職業別」作為審認標準。對此,蘇嘉全表示,農舍自始至終都是合法,希望國民黨打高格調的選戰,不要抹黑,造謠,破壞民主體制。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回防戶籍地台中豐原,安排豐原第一市場拜票,支持者送上鳳梨,祝他當選,還有女子拉著他拍照。對於農舍爭議,太太洪恆珠以公務人員身份買農地蓋農舍,遭到質疑,而屏東縣政府日前接獲農委會公文,表示農民資格須依事實認定,而非僅依職業別作為審認標準,縣長曹啟鴻認為農委會終於還給蘇嘉全公道。對此,蘇嘉全回應表示,農舍自始至尾都是合法。

蘇嘉全一整天都在豐原及沙鹿,還安排車隊掃街,並舉行國政說明會,繼續衝刺台中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