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煤價電費 5年內受中影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煤價電費 5年內受中影響

2011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能源總署(IEA)指出,中國在未來5年間可影響全球煤炭價格並影響電費。另外,歐洲聯盟積極尋找中國大陸以外取得稀土的途徑。

IEA在13日發布2011年中程碳市場報告。報告指出,煤炭已成為全球唯一獨大發電來源。而中國對煤炭需求龐大,對全球可能造成的影響值得注意。

IEA報告說,中國發生任何事件或決定,都足以在未來5年內影響全球煤炭價格,連帶影響電費。全球煤炭需求雖僅15%來自國際貿易市場,預計超過全球半數煤炭需求在未來5年間來自中國。

IEA執行長范德何文(Maria Van der Hoeven)表示,直至2016年,中國內部發生任何事件都足以影響電價,結果由所有消費者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