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韓特使於北京商「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北韓特使於北京商「糧」

2011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華網來自華盛頓的報導表示,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14日宣佈,美國北韓問題特使金恩(RobertKing)14日將在北京與北韓代表團會晤,討論美國向北韓提供糧食援助問題。

國務院表示,這次會談目的在繼續同北韓就美國是否向它提供糧食援助進行對話,並且重申北韓需有更嚴格和清晰的監控糧食去向機制,這將是此次美國和北韓會談的主要內容。」

北韓由於經濟瀕臨崩潰,饑荒嚴重,民眾長時期處於飢餓狀態,美國數月以來一直在研究向北韓提供糧食援助的可行性,但美國擔心援糧最後會落到軍方或是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關係親近的人手中。因此,美國要求平壤建立一套嚴格的審核機制,確保糧食送到需要的人手上。美方也同步展開一項專門針對營養不良的兒童和弱勢族群的營養協助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