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會勘排水 民眾當場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程會勘排水 民眾當場嗆

2011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8日自由時報烏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李鴻源17日視察烏日、霧峰區地方排水,由於這兩區在三年前卡梅基颱風中受災嚴重,民眾憂心惡夢重演,有里長當面質疑,要求大里溪全線清淤,但意見不獲重視,李鴻源允諾,會再和水利署評估。

李鴻源由副市長蕭家淇陪同,至樹王埤排水、后溪底溪排水視察,由於樹王埤排水仍需增設調節池、抽水機,后溪底溪排水也遇到滯洪池面積過大,引發民眾反對,烏日區五光里長林榮源質疑,大里溪不清淤,地方將再淹水。

李鴻源表示,清淤和相關工程技術面問題,會再和水利署溝通協調。至於后溪底溪,預估需徵收十公頃土地,闢建兩座滯洪池,總經費約五億,計畫讓淹水面積從一百九十三公頃,降為四十六公頃,但遭地主反彈,政府規劃先闢建靠近霧峰區的滯洪池,或建請採用區段徵收方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