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工程?中港大排未完工 搶點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選舉工程?中港大排未完工 搶點燈

2011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8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歷時3年、斥資25億元打造的中港大排整治工程,原預計17日要全段啟用,但因中段約700公尺來不及完工,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仍依計畫照常舉辦「點燈儀式」,市議員陳文治批評,市政府辦完活動才要來趕工,現場設施不全、工具建材散落,簡直就是急就章的「選舉工程」。

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澄清,17日的點燈,是為中港大排的公共藝術揭幕,早在一、兩個月前就敲定時程,國外藝術家也無法更改來台時間,才會照常舉辦活動,並無其他考量,和選舉完全無關。

宋德仁也說,之前水利局不斷趕工,是希望能配合公共藝術揭幕,大排也能夠同時啟用開放,但因連日陰雨,許多細部焊接工程及植栽仍來不及施做,從自信街到中原路這一段,必須等到月底才能完工,屆時水利局僅會舉辦地方說明會,應不會再辦慶祝活動。

身兼新莊區立委候選人林濁水總部副主任委員的陳文治表示,中港大排是地方上樂見的建設,公部門為此畫了許多大餅,考驗才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