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資源回收 墨全球最大垃圾場停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發展資源回收 墨全球最大垃圾場停用

2011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1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減少每日排放的溫室氣體,位於墨西哥、號稱全球最大的露天垃圾掩埋場之一的波尼安特垃圾場(Bordo Poniente)即日起正式結束運作。根據數據指出,該處垃圾場尖峰期間每天接受的廢棄物超過1萬噸以上,目前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已經成立的基金會,將協助處理這龐大的垃圾量。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由於墨西哥市已興建新的資源回收中心,可處理每日約1萬2千噸的垃圾量,因此在今天關閉垃圾掩埋場。墨西哥市市長厄伯拉特表示,「我們大幅減少了溫室氣體的排放,同時我們也會設法將排放的甲烷轉換成能源來使用。」

由於垃圾場容納的垃圾相當龐大,當地一家水泥公司也打算每天收購3千噸垃圾當作燃料。

堪稱全球最大的波尼安特垃圾場從1980年開始啟用,當時墨西哥市於1985年發生嚴重地震,該處垃圾場剛好發揮收集許多廢棄物功用,目前該處已容納近7千萬噸以上的垃圾,累積的高度則高過17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