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綠能園區 驚見偷倒廢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縣綠能園區 驚見偷倒廢土

2011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5日自由時報竹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政府正自豪「綠能國際智慧園區」將有廠商投資53億開發,卻先遭廢土入侵,連園區附近縣治三期所在的勝利15街空地,也被偷倒了一堆堆路面刨除的柏油、磚塊等建築廢棄物!縣議員何淦銘要求相關單位徹查。

新竹縣環保局事業廢棄物防治科長羅仕臣說,到場粗估,勝利八街共遭偷倒了四個車次,主要是挖地下室的廢土,和勝利十五街的土石、磚塊都算剩餘土石方,並不會有毒害問題,但這兩種土方都得有合法的土尾證明才能運棄,已經請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追查濫倒嫌犯。

六家派出所員警初步調查,研判偷倒者知道勝利八街本來就人煙稀少,入夜後更是一片漆黑,不易被發現,從光明六路往東,在中山高竹北交流道前轉進莊敬一路,到勝利八街傾倒廢土,再轉莊敬南、北路方向逃逸。

警方正在過濾相關路線的監視器畫面,也會加強勝利八街、十五街等重劃區的夜間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