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到颶風 華府今年飽受驚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強震到颶風 華府今年飽受驚嚇

2011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1年即將結束,華府今年飽受「老天爺」驚嚇,從百年難遇的美東地震、威力強大的颶風到罕見的氣候異常,華府今年在紛亂雜沓的政經國事外,多了些難忘的體驗。

美東時間8月23日下午1時51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5.9地震,震央位於維吉尼亞州米納勒爾(Mineral)南方,離華府僅約133公里。強震造成華盛頓紀念碑、國家大教堂等歷史性地標出現損壞。 對大多數華府人來說,這是生平首次碰到大規模地震,也是自1897年以來,維吉尼亞州發生過的最大地震。這起美東百年大地震雖然沒有造成重大傷亡,但卻震出美國民眾10年前對911恐怖攻擊的痛苦記憶。

在氣候方面,華府今年除了7月出現破紀錄的攝氏49度高溫外,也出現難得的「10月早雪」情景。 10月底時,「占領華府」運動抗議群眾集結的麥佛森廣場(McPherson Square)飄起罕見的10月雪,入夜後低溫來到約攝氏1度,惡劣天氣也是抗議群眾的一大考驗。 在馬里蘭州洛克維爾(Rockville)從事餐飲業的彼得(Peter)表示,10月雪在美東並不是沒下過,但這場風雪是下雨變成下雪,華府在萬聖節前很少有這種景象。

所幸,不論是地震、颶風還是氣候異常,都未對華府造成嚴重災情。華府作為美國先人以智慧選擇的首善之區,也是世界的政經中心,對於在華府工作或居住在周遭的民眾而言,來年平平安安、無災無恙,應該就是大家共同的新年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