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海嘯災區 悼念亡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印海嘯災區 悼念亡靈

2011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6日中央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6日是2004年南亞海嘯7週年。印度受創最嚴重的坦米爾那都省和邦狄哲利海岸地區舉行各種紀念儀式,漁民集會默哀悼念故人,藝術家則製做描繪當時情景的沙雕,供人憑弔。

數千名南亞海嘯罹難者的家屬,在南印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和聯邦屬地邦狄哲利(Pondicherry)的紀念碑前燃燭、獻花祈福。

在清奈,家屬齊聚馬利納(Marina)海灘上祈禱。在海嘯來襲時首當其衝的喀達羅爾(Cuddalore)縣、納加帕蒂南(Nagapattinam)縣海岸地區的村落,都可見到家屬祭拜亡靈。

喀達羅爾縣德發南巴蒂南(Devanampattinam)地區的民眾,以鮮花裝飾當地的「莫忘海嘯柱」(Tsunami Memory Pillar),並將牛奶倒入海中,舉行祭拜儀式。

在邦狄哲利,行政首長蘭加撒米(N. Rangasamy)率領政府官員,在印度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雕像前,向當年的罹難者致敬。

邦狄哲利的藝術家還在維蘭巴蒂南(Veerampattinam)海岸村落,製做描繪海嘯帶來驚恐的沙雕,供人憑弔。港巿卡拉卡(Karaikal)的漁民今天也集會默哀悼念故人。

2004年南亞地震與海嘯,估計造成印度近2萬人喪生、5000多人失蹤,約65萬人無家可歸。其中又以坦米爾那都省和邦狄哲利濱臨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的海岸地區受創最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