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小學校內藏黑工廠千噸地溝油流入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廢棄小學校內藏黑工廠千噸地溝油流入市場

2011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7日現代快報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本在上海拖運泔水的淮安人卞某,偶然間發現這些泔水經過並不複雜的加工後可以提煉出地溝油,並產生巨大的經濟利益。面對暴利的誘惑,卞某回老家辦了一個以生產飼料油為幌子的糧油加工廠,成批量生產地溝油,並流入食用渠道。今年9月19日上午,淮安警方出動了120名警力一舉搗毀該工廠。經查明,三年來共有千噸地溝油流入食用油市場,獲利近千萬。而這些地溝油流向了河南、安徽和省內的南通、鹽城等地。

大量的餐廚泔水被運到工廠後,經過高溫蒸餾去水,其散發出的惡臭讓人難以忍受。而廢水則引起了周圍的農田和水塘污染,造成了十多畝田地絕收。

去年5月26日,卞某的裕豐公司取得了生產飼料油的許可證。但此時,僅將地溝油賣給飼料廠,已經無法滿足他。當時,經過一年多的發展,企業生產規模擴大,最高月產量已達400噸,卞某還雇用了兩名技術員、兩名質檢員、兩名銷售員。技術員控制生產,質檢員則對出廠的產品的酸價和過氧化物進行檢測,以應對檢查和消費者的質疑。但是警方將繳獲的地溝油送檢發現,多環芳香烴類的有害物質達到了十幾種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