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隨意停 交通局強制移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鐵馬隨意停 交通局強制移車

2012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6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捷運南勢角站四號出口的行人廣場,不少通勤族貪圖方便,任意把自行車隨處擺放在人行道和草皮上,有礙觀瞻又阻礙通行,為了解決違停亂象,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決定祭出鐵腕,強制將違規自行車遷到停車區。

20、30台腳踏車,停放在南勢角捷運站廣場,人行道、造景草皮全都成了停車場,還有人直接把鐵馬栓在樹幹上,看起來凌亂又難以通行,引發民怨。

就是因為貪圖一時方便,一輛變兩輛,兩輛變十輛,久而久之成了習慣,交通局在每一輛違規停放的腳踏車墊,貼上勸導貼紙,周邊用三角錐圍起來,還安排稽查人員來回巡邏,防止民眾繼續違規。

新北市交通局,從去年12月就展開柔性勸導,但是成效不彰,因此改變策略,直接取締,如果民眾在南勢角四號出口前找不到腳踏車,愛車可能已經被移到託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