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魚群暴斃 末日傳聞再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挪威魚群暴斃 末日傳聞再起

2012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1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以萬計的死鯡魚被人發現沖上挪威北部的海灘,讓世界末日預言者逮到機會,稱這是世界將要毀滅的另一個跡象。

逾20噸鯡魚目前橫屍在諾德雷薩(Nordreisa)的克瓦尼斯(Kvaenes)海灘上,對於這些魚如何沖上岸,專家的看法不一。

有的專家說,這群鯡魚可能是被黑鱈魚等掠食魚類追到海岸線後,被潮流給困住。另一種說法是,這些魚是在最近發生風暴時被沖上岸邊,或是困在淺水區,然後受到流進海灣的淡水影響。

海洋研究機構(Institute of Marine Research)研究人員郝斯特(Jens Christian Holst)說,有幾個因素可能同時發生。他說,他希望他們能對這群死魚做檢驗,看看是否死於疾病。

這起發生在挪威的事件,不是唯一在新年發生的大量死亡神秘事件。

專家說,1月1日,美國阿肯色州有200隻黑鳥神秘從天而降,不過專家現在認為,是有人刻意用煙火攻擊這些黑鳥。

上個月,有人在新英格蘭格倫因斯(Glenn Innes)附近的懸崖底下發現25匹死馬。

去年新年第一天,也發生詭異且無法解釋的類似慘死事件,有數以百萬隻的斑點魚沖上馬里蘭州的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有更多黑鳥在阿肯色州暴斃,還有大量海洋生物死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海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