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南山路電線如蛛網 何時地下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和南山路電線如蛛網 何時地下化?

2012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日聯合報中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和區南山路道路狹窄又有許多老舊電桿,密密麻麻的電纜線就像蜘蛛網一樣,不但影響當地交通也有礙觀瞻,市議員邱烽堯要求台電儘速完成地下化工程。台電表示,將儘快邀當地居民協調,取得共識就能規畫施工。

邱烽堯指出,南山路僅約8米寬,加上是景平路通往知名的「烘爐地」土地公廟重要道路,交通流量極大,但道路兩側老舊電桿林立,影響車行安全,空中像蜘蛛網一樣的電纜線,更嚴重破壞市容景觀,也讓當地房價一直沒有起色。

台電公司專員徐錦春強調,欲將電桿與電纜線地下化,必須先徵求當地住戶同意才能開挖;邱烽堯與陳成功允諾邀當地居民協調取得共識,也希望台電全力協助先行規畫電桿與電纜線地下化,只要居民同意就可立即施工,改善當地生活安全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