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熱帶氣旋肆虐 暴雨土石流49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熱帶氣旋肆虐 暴雨土石流49死

2012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01月02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遭到熱帶氣旋侵襲,造成至少49人死亡,暴風吹垮了房屋,暴雨阻斷了道路,很多災民已經斷糧,只能等待政府救援。

暴風侵襲印度東南部,路上行人舉步維艱,這兩個人緊緊抱住電線桿,才不至於被大風給刮走,街道上,到處都是倒塌的招牌,很多樹木也都被連根拔起,尤其是靠海邊的居民更慘。災民:「這幾天我們對外交通都斷了,孩子們只能待在頹倒的屋子裡,昨天政府有來發了一些米。」

截至2日為止,個這熱帶風暴至少已經造成49個人死亡。CNN氣象主播:「當風暴登陸的時候,不只是會有時速,高達每小時140公里的強風,也會帶來驚人的雨量。」

熱帶風暴從印度洋往西移動,好幾個沿海城市都受到嚴重破壞,不僅停水停電,甚至連陸上以及空中交通都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