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促訂定二氧化碳減量目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議員促訂定二氧化碳減量目標

摘錄自5月5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議員趙天麟昨天在議會質詢,舉國外推動溫室氣體減量的例子,巴西聖保羅市推動乙醇燃料車,為該市減少5億噸溫室氣體排放量;英國倫敦市規定,所有轎車進入市區限定的區域內,都必須付「塞車稅」,致溫室氣體減量20%。但高市2006年「溫室氣體年平均排放量」34.7噸居全台之冠,環保局應盡快擬訂「高市溫室氣體減量對策與目標」,更該有獎勵補助、減稅、免停車費等措施,負起國際環保城市溫室氣體減量的責任。環保局長張豐藤答覆說,曾補助市民購買電動自行車,每輛3000元,油電混合車如在進口關稅減免前提下,也願研擬相關補助辦法;溫室氣體排放減量部分,已著手量的調查,將輔導行政部門減量及設定分年目標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