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用飼料袋 立委選戰軋一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農用飼料袋 立委選戰軋一腳

2012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1月5日更生日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照片節錄自蘋果日報,黃瑞娟攝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馬耀比吼的支持者自掏腰包,利用農村常見的塑膠飼料袋噴漆製作競選旗幟,懸掛在鄉間,在一片色彩鮮艷的競選旗海中顯得相當獨特。

支持者表示,飼料袋競選旗從噴漆到陰乾不用一分鐘就能完成,而且一面成本才10元,不只迅速省錢,還兼具「環保」功能,才剛掛出去,已有不少部落民眾已經私下「洽詢」希望選完後,回收再利用。

馬耀比吼的家鄉在玉里鎮春日的織羅部落,族人為了表示對他的支持,又礙於受到經濟上的不便,於是便宜的飼料袋3百個,用厚紙板割字當模板,在飼料袋上噴字及號碼後綁在竹竿上,就成了競選旗幟。

部落族人利用農暇時間「情義相挺」製作飼料袋競選旗,參與製作的黃偉豐說,飼料袋比一般塑膠製垃圾袋更耐重,什麼東西都能裝深受農民歡迎,因此,已有不少人私下告訴他,希望選後能帶回家再利用。

黃偉豐笑說,飼料袋競選旗不只製作簡單成本便宜,連選完都不用「善後」民眾會搶著拆,相對於其他候選人鮮豔的競選旗,飼料袋相對實用,還可回收再利用,兼具環保功能。

馬耀比吼表示,他事前並不知情,直到看了臉書網頁後才「驚喜萬分」他說,很感動」競選團隊花錢製作的旗幟成本太高,因此數量少,宣傳效果有限,飼料袋成本只要1/50,效果又好,他決定參考部落的創意大量製作,選後免費分贈族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