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捕獸鋏肆虐 鳥友撻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捕獸鋏肆虐 鳥友撻伐

2012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1月6日中國時報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陳姓民眾到金門賞鳥,竟在五虎山風景區發現一隻野生孔雀誤中捕獸鋏,不斷哀鳴呼喚同伴,附近農田另有一隻死亡孔雀被倒吊在樹枝上,警告其它同類不得靠近菜園。殘殺圖片上傳社群網站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要求加強巡邏嚴懲不法。

這起被鳥友指為「金門五虎山慘案」的生態事件,係金門繼去年底田墩魚塭發現疑因有人捕捉魚鷹,綁在竹竿上嚇鳥,導致魚鷹活活餓死之後,再次發生重創金門保育形象的不當行為。誤中陷阱的孔雀幸獲陳姓鳥友搶救,立即野放重返大自然。但金門島上到底還有多少違法設置的捕獸鋏,台、金鳥友持續關切,要求一向重視保育工作的李縣長拿出具體作為。

許多鳥友表示,金門號稱「野鳥天堂」,生態旅遊也是縣府和金管處協力推動的目標,卻任由殘殺野生動物的憾事一再發生,真的太讓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