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造林熱 1年逾千頃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新聞

雲林造林熱 1年逾千頃

2012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1月6日聯合報斗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造林減碳2600公頃計畫,第1年就掀起熱潮,申請造林面積突破1000公頃,其中造林數量排名第2的白千層、第4的無患子等,縣府將協助林農加工提煉精油、製造手工香皂、洗髮精及沐浴乳等,增加附加價值,打造綠金新產業。

農業處長呂政璋說,農民造林樹種以羅漢松、白千層、水黃皮、無患子及樟樹為前5名,其中羅漢松樹形優美極具觀賞價值;白千層及水黃皮具抗風、耐旱、耐鹽等特性,為沿海防風樹種最佳選擇。

縣府計畫協助林農,將修剪的白千層葉片提煉精油;無患子果皮是阿嬤時代最無汙染的清潔劑,將協助加工製成肥皂、洗髮精、沐浴乳等;樟樹全株具芳香,早期常製成樟腦,目前多做為庭園樹或行道樹。造林減碳計畫即日起至1月31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