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旗幟變身環保袋 讓你借書裝滿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棄旗幟變身環保袋 讓你借書裝滿袋

2012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1月8日聯合報三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三灣鄉圖書館員和志工,為鼓勵民眾多借書、多閱讀,將去年底鄉內舉辦的三灣稻田彩繪稻鄉柑香季活動宣傳旗幟,洗淨、剪裁後縫製成環保書袋,免費送給有需要的借書民眾,希望民眾下次再來借書時,一定要把書裝滿書袋。

三灣圖書館員謝淑貞說,鄉內每年舉辦稻田彩繪和柑橘展售活動,活動結束後宣傳旗幟、海報、看板一一拆下,全擱置在鎮公所等待資源回收,館內志工看到一袋袋變成垃圾的旗幟覺得可惜,腦筋一轉決定再利用,將旗幟上可愛的顏色和花樣製作成環保書袋。

謝淑貞表示,只要借的書數量較多,館員就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環保書袋,借書的民眾也可向館員詢問索取,館員和志工會持續裁縫、製作環保書袋贈送,希望民眾來借書,都能帶著環保書袋,裝滿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