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熱浪襲 路發燙農地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阿根廷熱浪襲 路發燙農地裂

2012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0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這幾天享受冷氣團過後、難得的舒爽天氣,但正值夏天的南美洲,卻是被烈日晒到苦不堪言,阿根廷更是出現熱浪,平均攝氏38度以上的高溫,讓城市裡的居民揮汗如雨、鄉村的農民望農作物興嘆,雖然明後天可望有雨稍微消解,但週末又將回復酷暑的高溫天氣。

攝氏將近38度的高溫,讓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像個蒸籠,要上班的大人沒辦法,烈日當空,還是得在街道上奔忙,老人和小孩則是拼命找水退火,哪裡有噴泉,哪裡就有人群,但氣象預報說還會更熱。

城市裡的人熱到要翻過去,在農地工作的農民不但揮汗如雨,更是欲哭無淚,眼看五成的作物都被晒到快乾,今年的收成想來是不必期待,農民表示再不下雨,真的要出大事。

當局建議民眾,在轉有雨的天氣之前,盡量在室內避暑、並保持水分攝取,只是這場及時雨雖然會帶來水氣和降溫,但恐怕撐不了多久,因為預計週末又要回復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阿根廷民眾這場抗熱大作戰,才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