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風火電廠 中市府:已撤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風火電廠 中市府:已撤銷

2012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2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外傳台中龍井要興建龍風火力發電廠引起環保團體陳情,台中市政府12日表示,市府反對興建龍風火力發電廠,龍風火力發電廠案97年已撤銷,至今沒有任何單位再提出申請。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界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等單位成員約40人,12日上午來到台中市新政府大樓陳情。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執行秘書甘宸宜表示,台中空氣差,能見度不好,因有污染物質「細懸浮微粒」,對人體傷害很大。她說,往龍井海邊看,就看到四根煙囪,那就是台中火力發電廠位置,嚴重污染台中市空氣,傷害健康。她希望不要再興建新的火力發電廠。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如昌表示,龍風火力發電廠案,97年1月3日全案撤銷,至今沒有任何單位再提出申請。台中市長胡志強也於100年10月5日、8日兩度行文給台中港務局表達反對火力發電廠再增設機組,另外合併後的台中市政府也反對興建龍風火力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