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比路高 龍井居民火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溝比路高 龍井居民火大

2012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17月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龍井區茄投路2期拓寬工程,因側溝設計的位置高於巷道,引起龍東派出所對面一整排居民反彈、抗議,昨天向市議員黃錫嘉陳情,黃則痛批相關單位便宜行事、枉顧民眾權益,要求市府透過鄰近區域排水解決問題。

當地居民不滿的說,搬遷至此已經十多年,因為住家門口地勢較低,平常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最近茄投路拓寬工程進行後,大夥發現側溝竟比巷弄還高,將導致水流回堵,若颱風來襲,整條巷子可能會變成續水池,政府要大家如何住下去?

黃錫嘉則痛批政府施政僵化,他表示,茄投路拓寬工程屬都市計畫道路,早在幾十年前就公告完成,側溝高度雖符合設計、卻不符實際需求,主責單位根本是便宜行事,最近動工後,只要下雨,居民出入工地泥濘不堪,已許多人跌倒,主管單位應盡速改善。

市府水利局表示,研議闢建箱涵、將巷弄排水引到文昌路下水道,並檢討鄰近區域排水系統,務求把淹水的可能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