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森呼吸 林務局推薦15步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春節森呼吸 林務局推薦15步道

2012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7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曆春節年假長達9天,林務局管理的國家森林遊樂區,除阿里山外,其餘遊樂區都將在除夕休園一天,至於高雄藤枝遊樂區及台東向陽遊樂區仍因莫拉克風災暫停開放。預計16個開放的森林遊樂區遊客數可望破20萬人次,創下春節假期的新高。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每年春節假期以大年初二、初三遊客量最高,民眾可以避開人潮,避免塞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站前廣場至23公里臨時停車場,及阿里山在台18線83至95公里,林務局每日8時至17時提供免費接駁車接駁。而中斷已久的阿里山神木線小火車,交通部昨日現場履勘,順利的話春節前可望通車。

另外,林務局也挑選15條指標動線清晰特色步道,適合民眾全家前往。像是北台灣的桶後越嶺道,中台灣的奧萬大步道群,南台灣的尾寮山步道等。相關資訊可到林務局山林悠遊導覽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