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環保信息公開程度有待提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城市環保信息公開程度有待提高

2012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7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新一份中國城市污染源監管信息公開指數16日在北京發布。指數顯示,2011年度,中國各地在污染信息公開方面有所提高,但信息公開程度仍然較低,且東西部差距正在拉大。

這項企業污染源監管信息公開指數由公眾環境研究中心與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合作開發,今年為第三年發布,考察了中國東、中、西部的113個城市,對其公開污染企業信息的狀況進行了評估。

在滿分為100分的評分中,113個城市的平均分達到40分,比2008年度提高了9分,而及格線60分以上的城市增加到19個,其中寧波和深圳以83.7和83.3分分別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

與指數一衕發布的報告還顯示,中國環境信息公開的地區差距繼續拉大,評分較高的城市多集中於東部發達地區。許多中西部城市盡管經濟加速發展,但在環保信息公開方面卻處於停滯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