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復興重建 日將成立復興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震災復興重建 日將成立復興廳

2012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政府決定正式成立負責有關311大震災復興重建政策的「復興廳」。

復興廳將負責有關復興方面的預算,主要的業務是支付災區復興補助金以及認定復興特區等,災區組織以及東京本廳加起來預定採用250名以上的職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關於人員的調整已大致完成,政府決定以2月10日為目標,正式成立復興廳,主要的組織為:在東京設立本廳,在災區岩手、宮城、福島3縣縣廳所在設置復興局。

而在岩手縣的宮古市與釜石市、宮城縣的氣仙沼市與石卷市、福島縣的南相馬市與磐城市共6處設置分處,並在青森縣八戶市與茨城縣水戶市2處設置辦事處。

成立復興廳可以任命1位大臣與2位副大臣,日本首相野田佳彥除了指派平野達男擔任第一代復興大臣之外,目前還在研討是否增加1位閣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