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賀年】讓我們繼續一起守護台灣海岸 | 環境資訊中心
龍年特刊

【龍賀年】讓我們繼續一起守護台灣海岸

2012年01月23日
作者:陳建志(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陳瑞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龍年新的開始,在此代表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同仁,向各位讀者拜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諸事順遂,環境更好。

身為環境發聲的公益媒體、作為提倡環保行動的非營利組織,面對生態環境的破壞,阻擋政府、利益團體的不公義行為,我們堅守崗位,推動保護山林、海洋與溼地的各項行動,在2011年,獲得了第3屆學學獎:綠色公益行動組特別獎第15屆兩岸新聞報導獎非影音新聞報導獎優勝第2屆雲豹網路媒體類文字報導獎等多項榮耀,這是各界對我們的肯定。

隨著邁入2012年,我們將進一步以「守護台灣海岸線」作為未來三年的重點工作。希望達到強化議題橫向連結,導入支持者系統,擴大議題的影響力及民眾的參與度。在此,期盼諸多讀者與我們一同來關心環境。

全球性的氣候變遷與資源短缺所引發的問題,仍然是未來的關鍵趨勢,身為海島的台灣,綿延的海岸線、豐富的海洋景觀是與生俱來的天然資源,是我們更應該要彌足珍惜的寶藏,因此在「守護台灣海岸線」主題引導下,本會將持續推動生態工作假期、系列環境教育行動與講座,並結合環境資訊網絡的深入報導,進一步探討台灣海岸的現況,選擇優先需要透過環境信託長期保護的地區,並順應未來的可能變化,擬定策略與行動方案,以進行環境信託守護行動。

讓我們一起守護地球家園,雖然個人的力量微薄有限,但今日有您的支持,明日有您邀請的朋友加入,將能累積更多的力量,所謂十萬個人的一塊錢,勝過一個人的十萬元,誠摯地邀請您共同守護咱的家園、咱的土地。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祕書長陳瑞賓

龍年新氣象,有您的參與,地球環境將能逐漸邁向永續,祝福每位讀者「龍騰虎躍」、「祥龍獻瑞」,在新的一年裡「運勢如龍飛鳳舞,氣勢磅礴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