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世宏留任環署 提供3000短期就業機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沈世宏留任環署 提供3000短期就業機會

2012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2年1月31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長沈世宏確定留任,沈世宏表示,在「黃金十年-永續環境」的施政主軸下,持續推動節能減碳工作,4月份將首推跨部會整合的「節能減碳天使團計畫」,提供超過3000名短期就業機會。

新內閣團隊名單31日公布,環保署長沈世宏確定留任,沈世宏表示,節能減碳不僅是國際趨勢,也是政府近年重點工作之一,未來將橫向跨部會合作全面推動低碳家園,在整個概念架構下首先將結合勞委會「多元就業方案」,4月起推出「節能減碳天使團計畫」,進用3125名短期人力,針對全國各縣市超過300多萬計畫宣導用電戶,執行節能減碳宣導、節能電器用品檢測及資訊收集。

沈世宏指出,除了短期的就業計劃,未來低碳綠色經濟許多重要工作內容如認正、施工及診斷等專業人員經過認證後可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除了中央跨部會合作,縣市地方都會加入,共同組成產官學源技術諮詢小組,環署未來會在總統馬英九的「黃金十年-永續環境」的施政主軸下持續推動節能減碳。